close

DSC01716.JPG 

人說生了孩子後時間會越過越快,

"被孩子給追老了" 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看了看小茉莉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

總覺得小茉莉infant時期的光景好像才昨天的事

現在已2歲快5個月,還當了姊姊了

維拉媽媽每天過著把這3個小孩的屎尿的生活, 青春真的如小鳥一去不覆返呀~

忽然好懷念單身的時光~ 嗚嗚

 

最近想把照片做個整理整理. 然後做成寫真書(這位媽媽又想亂花錢)

就不用想看照片時就非得開電腦.

不過這本寫真書到底何時會完成呢?

哈哈~我也不敢說個準, 依我虎頭蛇尾的個性大概最快也要半年後吧~ 哈哈哈

喔喔喔~ 廢話太多了趕快來紀錄一下小茉莉寶貝的生長紀事

 

自小茉莉一歲半開始講話後, 我發現這時期的小孩真的是吸收力很強的海綿寳寳耶!

雖然小茉莉學爬(1Y才會爬)和學走(1Y4M才會放手走)會比別人慢很多

但是就語言發展來說

一歲半已會數1~10 會說身體器官

二歲已會認數字1~9 還會背好幾首唐詩(..其中幾首維拉媽還不會背)

到現在已會說臉5官的英文, 幾乎是我們教什麼她就吸收什麼耶

其實教小茉莉還蠻有成就感耶(這個媽媽你很驕傲齁)

不過這些都是爺爺奶奶教的好啦!

 

有時聽小茉莉講話還蠻好玩的

有次電視上再播放武打片

小茉莉問: "他們做什麼?"

維拉媽: "正在打架"

小茉莉說:"那會痛痛 怎麼辦??"

呵呵呵~想不到小茉莉竟然替電視裡的人擔心了起來

 

有次小茉莉因為做壞事被我處罰正在哭

邊哭著 說 "我的愛怎麼了"

搞了半天才知道他在說"我的eye怎麼了"

好一個學了英文後馬上現學現賣的句子呀~

  

最近對話還特愛用"嗎"

看到我早上急衝衝出門會問"媽媽上班嗎?"

看見爸爸抱Max or Melody出門會問"去保母家嗎?" 

喜歡發問"這是什麼? XX嗎?"

 

但是隨著她語言能力爆增 她的意見也超多

 

整個很難搞, 不像她老母是個青菜好的人

而且還很好強, 有時她一時興起在唸唐詩的時候

他決對不讓大人跟著他唸.非常堅持自己單獨唸完唐時

連兒歌也都不讓大人跟著她一起唱

對於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非常堅持自己來, 不喜歡人家插手&幫忙

例如說唸唐詩&唱兒歌之外 每當我幫雙M蓋被被時, 她就會跑來把我剛蓋好的被搶走

然後再重新幫他們蓋上或是請她幫忙丟尿布時非常堅持自己開/關後陽台的門

有時怕他夾到手幫她開/關門 她會很生氣然後復原原本門的狀態, 再自己開/關門.

現在她在練習穿褲子,常常穿到2腳擠在同一褲管也不要別人幫忙

奇怪~這麼獨立 那何時才會乖乖自己吃飯飯&坐在馬桶大小便呢??

 

對小朋友還是很熱情, 外出散步遇到其他小朋友都會熱情地跑過去搭訕人家

但很奇怪她搭訕別人可以,別人來搭訕她就不行 XD

 

還有 還是非常會吃雙M的醋呀

只要大家把焦點放在雙M的身上

小茉莉就會馬上跑到我們大家面前, 然後大笑 或是拉著我們的手離開現場

總而言之就是要轉移的我們注意力, 然後把焦點放在她身上

甚至還學起雙M流口水呀 ><"

DSC01712.JPG  

 

雖然常常會因為吃雙M的醋而有令人頭疼的行為

(什麼頭疼的行為...阿..就是番阿 不然就是欺負雙M)

 

不過小茉莉還是個可愛到爆令人疼愛小孩呀~

 DSC01708.JPG

DSC01699.JPG 

變成小姊姊後 媽媽知道你有些不適應

但是爸爸媽媽對你的愛還是不變的~

來~ 媽媽親一個 啾啾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