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聊聊肚裡這兩隻老虎的近況了~

孕期40週,維拉媽媽也已熬了4分之3了。

雖然已有懷過一胎的經驗,不過這胎懷雙胞胎,好像又是另一種全新的體驗。

原本計畫這次懷孕,因為等待開獎前2天出血,我以為是失敗了。

沒想到這是上天一次就賜給我2個寶貝的前兆。

17週開始感覺到胎動,感覺到這兩個寶貝會因對方震動而自己也會有所回應的震動回去覺得很好玩。

做羊膜穿刺、找保母、找月子中心,都是多一個baby就多一倍費用,忽然發現哇~懷個雙胞胎什麼都是雙倍耶!

直到現在33週我的肚子根本已經大到比快生小茉莉的肚子還要大了。

更可怕的是,妊娠紋似乎蠢蠢欲動正準備張羅結網起來~ 阿~真想哭

真希望兩個小寶貝能高抬貴手呀!不要再媽咪肚皮上做太多記號。媽咪還想穿比基尼呀~

 

這兩個小朋友都是各佔據媽咪肚子的一左一右,兩隻還不時會換位子,還會搶門口位子想當老大。

自17週做羊膜穿刺知道性別後,這兩隻位子大小如下:

(靠近下方就是接近門口)

左下: 妹妹  

右上: 弟弟

 

20週

左下:弟弟  300g

右上:妹妹  329g

 

28週  (正胎位:2隻都頭下腳上)

左上:弟弟  1000g

右下:妹妹  1024g

 

32週  (正胎位)

左下:弟弟  1700g  (比上次+700g)

右上:妹妹  1424g  (比上次+400g)

 

我常常在想,為了搶當老大,他們一定在我肚裡打架了好幾回。

照目前看來,妹妹的體重開始落後弟弟,搶輸了門口位子。

加油呀~妹妹要多吃點喔! 你們兩個都至少要達到2500g以上才可以出來喔!

媽咪的肚子會在你們出生之前,好好的撐住你們的。要乖乖長大喔~

 

32週照超音波時,意外發現~天呀~弟弟跟爸爸長的好像喔!

IMG_5632 - 複製.JPG IMG_5589 - 複製.JPG

看他們父子倆個的側臉,翹嘴巴 & 收下巴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嘛~ 呵呵

妹妹的超音波因角度問題臉沒照得很清楚,不過我想一定跟小茉莉姊姊一樣可愛。

 

這次32周的產檢,醫生又再度詢問我希望的生產方式。

我回說既然是正胎位,那就自然產吧!

呵呵~醫生好像對我回答的這麼阿莎力有點嚇到。

誰叫寶寶那麼配合,一直都是正胎位,那媽媽也只好加油自然把你們生下來。

喔~菩薩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祝我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